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9-25   访问量:812

         9月24日下午2点30分,经济贸易系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经济贸易系主任郝骞,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副主任王莉红,党总支副书记郑宝成,团总支书记张一丹,办公室主任焦小龙,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新生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由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张一丹主持。
       此次线上开学典礼,全体2021级新生在各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此外还通过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让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郝骞主任首先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专业概况、师资力量、技能大赛几个方面对经济贸易系进行了介绍,同时寄语新生:一是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保持探索的热情,拥有百折不挠的勇气,三是要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商科思维。郝骞主任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教师代表、国贸教研室主任姚萍希望2021级新生们有责任有担当地学习,坚持开放地学习,充分把握机会、开放心胸、拓宽视野。在校生代表,马俊茹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情参与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胡文雅同学代表2021级新同学,向系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严守校纪校规,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定不负青春年华。
       最后,臧胜利书记讲到,2021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一年。希望2021级新生在经济贸易系扬起理想的风帆,坚定信念、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并对2021级新生表达了三点期待:第一,树立远大理想,让理想闪耀光芒;第二,涵养高尚品格,让青春绽放光彩;第三,锤炼过硬本领,让生命彰显魅力。

       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开学典礼,使我系新生对本系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也引导新生在新的人生阶段明确目标、积极进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校园生活。新学期,新起点,我系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