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教育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9-21   访问量:799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并对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一定的规划,经济贸易系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本次专业教育讲座由杨志伟老师、孙静老师、姚萍老师、张纬卿老师、耿宝玥老师分专业分场次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中,老师们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的认识。随后各专业老师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围绕本专业对应就业岗位所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提出大学期间所学课程,以及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并就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向同学们说明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效果良好,让21级新生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我系将始终把握育人导向,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新生明确自身专业,合理规划未来,营造出积极、温馨、有爱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