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于挖掘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勇夺佳绩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9-19   访问量:868

       9月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等高校承办的第五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举行了全国总决赛。该比赛于2021年5月份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完成,报名团队近一千支,参赛人数超过四千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贸易系郭少聪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学生要应用大赛课程学习到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方法,来完成包含数据分析、处理、展示、挖掘的数据分析报告。学生从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挖掘等各个方面展示了项目内容,在竞赛中从中提高了学生大数据分析能力,开拓了学生的创新创意思维,增强了学生数据挖掘与应用知识。
       通过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教学成果,培养了学生的数据创新实践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有助于提高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