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系师生在“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竟赛”河北省网络选拔赛中勇夺佳绩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11-08   访问量:835

       11月05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赛项网络选拔赛正式开始。该比赛于2021年9月份正式启动,报名团队包括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职业院校,参赛人数超过一千人。经过激烈角逐,我系臧胜利书记指导的参赛学生获得了河北省学生组一等奖,王莉红副主任和池佳伟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获得河北省学生组二等奖,张航老师获得河北省职工组一等奖,郭少聪老师获得河北省职工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涉及到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推广四个模块,参赛选手需要应用大赛课程学习到的数据分析方法、网络推广优化方法,来完成包含数据分析、信息流推广、采购计划制定等19道题目。本次竞赛中提高了学生数据分析能力与电子商务运营能力,开拓了学生的创新创意思维。
       通过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的教学成果,培养了学生的电商运营实践意识、数据创新实践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有助于提高电子商务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学生组获奖学生名单

学生姓名

班级

指导教师

奖项

魏泽帅

21级电子商务三班

臧胜利

一等奖

刘鑫宇

21级电子商务一班

王莉红

二等奖

黄钰善

20级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三班

池佳伟

二等奖

我校学生组获奖学生名单

职工姓名

院系及教研室

奖项

张航

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教研室

一等奖

郭少聪

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教研室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