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5-02   访问量:678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进一步加深全系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真正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经济贸易系团总支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我系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集中学习讨论。经济贸易系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回看了4月25日晚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资料,视频中总书记离开人民大学时,道路两旁站满了师生,大家激动地向总书记问好,齐声高呼“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十六个字也深深触动着屏幕外我系学子的心灵,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以及时代使命感悠然而生。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以及自身实际,就“如何践行总书记寄语,不负韶华”“如何发挥好青年模范作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如何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不负青春韶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重温入团誓词。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今年又正值建团百年,为进一步凝聚青年,组织青年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经济贸易系团总支组织共青团员代表在系8319会议室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面向团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铮铮誓词在会议室中回荡,在誓词中,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历史,牢固树立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领誓人的郭昌琦同学分享到:一百年前,中国青年用热血书写初心,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一百年后,吾辈青年当以奋斗点亮青春,将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切嘱托牢记在心,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谱写时代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青年的激励与鞭策。经济贸易系全体师生会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