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群英进校讲座的通知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2-07   访问量:490

  大名草编是一种传统民间家庭编结手工艺,流行于河北省大名县卫河以东地区。大名草编作为一种传统手工技艺,有着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底蕴。为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传统草编手工技艺,学校联合河北新闻网邀请大名草编传承人王群英到校讲授《大名草编艺术的欣赏与实践》。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7日下午2点-4点

  讲座地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非遗工坊、中心剧场

  参加人员:学生社团代表、艺术团代表、学生会骨干成员。

  诚邀感兴趣的老师到场聆听。


  附王群英介绍:

  王群英: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名草编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她以草为生,以草为伴,以草为荣,以草为乐,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件件作品吸引着世界的眼球,把草编打造成了大名县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