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淑英进校讲座的邀请函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1-27   访问量:474

  蔚县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一种风格独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传统民间艺术。为让师生近距离感受蔚县剪纸艺术,美育大讲堂邀请河北蔚县剪纸传承人、第三代中国剪纸艺术家、中国民间工艺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淑英老师到校讲授《剪纸艺术的欣赏与实践》。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8日下午2点30分-4点

  讲座地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食堂四楼)中心剧场

  参加人员:学生社团代表、艺术团代表、学生会骨干成员。

  诚邀感兴趣老师到场聆听。

  附周淑英介绍:

  周淑英,蔚县剪纸第三代正宗谱系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艺术家,中央民建画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被中国妇联授予的巾帼标兵称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任美国大学教授,被30多所院校请为客座教授,培养教育剪纸弟子5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