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4-02-23   访问量:205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2月23日上午9点,经济贸易系在8319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党总支副书记郑宝成,团总支书记张一丹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首先对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新学期工作计划和特色举措进行汇报。随后,郑宝成副书记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队伍要继续夯实基础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逐步优化各项工作内容;了解学生返校等情况,落实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将“我为学生办实事”落细落实,做到“勤”与“细”相结合,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辅导员应深度参与精品项目、课题申报,不断提升自我,兼顾个人成长。臧胜利书记对大家各项工作的付出给予肯定,指出学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重视学生的身心培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日常教育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臧书记强调作为用心用情的学生教育工作者,辅导员应提高责任意识,深入班级和学生社区,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妥善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遇到的问题,重视特殊学生群体,继续优化特殊学生档案;其次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学生素质水平,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创新举措,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助力就业率、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最后强化工作创新,提升辅导员团队专业化转变,辅导员应以日常工作为框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提升自我价值。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系学生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经济贸易系将继续勇挑重担,勇争一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