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进行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4-03-20   访问量:184

各单位、各部门

  我校将于323-24日进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为做好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红旗校区,2024323日(周六)8:20-18:20

  西柏坡校区,2024年3月24日(周日)9:00-19:00

考试地点:

  红旗校区7号楼7303机房、7304机房7307机房,图书馆图705、图706、图707、图802、图803、图806;

  西柏坡校区,1303、1307、1403

  具体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安排。

二、封楼及调课

  考试期间将对考场所在教学楼实行封楼管理,封楼时间为红旗校区7号教学楼和图书馆323日7:30-19:00西柏坡校区1号教学楼3247:30-20:00封楼期间,除监考教师、考务人员、考生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请各部门及时通知学生,将个人物品从教室中提前带走。

三、注意事项

1.请各相关单位、部门根据考试协办要求做好相应的考试环境、电力保障等工作。

2.请各单位提醒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4318日9:00)和有效期内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二证缺一不可),提前3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将禁止入场

3.考生进入考试封闭区域须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并接受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手机等通信设备及背包等非考试用品一律不得带入考试封闭区域。智能安检门将对金属类电子产品进行检测,请不要携带钥匙(含汽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雨伞和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尺子、圆规、眼镜盒、水杯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请考生提前准备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进入考点时主动向安检人员出示,并自觉接受违规物品人工检查。

4.凡是在互联网、微信、QQ、微博等平台发布传递涉考作弊信息和考场环境照片的,将通过大数据筛查立即锁定嫌疑人追查到底。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考后将回放倒查,随身携带手机、耳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利用手机等设备拍摄传播试题、答案、考试环境照片的,一律停考3年,通报所在学校或单位进一步处理,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请考生一定心存戒惧,诚信应考。

5.自2023年9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电子证书替代纸质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