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依依母校心,款款学子情,经济贸易系2013年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3-06-21   访问量:1823

六月的风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栀子花开的季节,2013届毕业生就要离开这菁菁校园了。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情谊融融的寝室楼,人头攒动的食堂,窗明几净的教室……在这离别的时刻,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经济贸易系为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离别氛围,通过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本届毕业生文明、守纪、诚信、爱校、敬业的良好形象。此次文明离校活动共有“感恩、风采、文明、情谊”四个系列篇章组成。

感恩母校,赠送纪念品

依依母校情,款款学子情,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饮水思源,体会学校与父母为自己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心怀感激之情,树立责任意识、自立意识。即将离别的学子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和良好形象,为自己的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留下这份热爱。

“感恩母校、放飞梦想”毕业典礼

620上午9点,在北院实训楼广场,经济贸易系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系书记杜敏、副书记高旭辉、团总支书记郑宝成、教师代表梁艳青教授、各位辅导员、20112012级学生代表和级毕业生出席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党支部副书记高旭辉主持。我系2013295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最后,书记杜敏发表对毕业生的讲话,将整个典礼推上高潮。她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岁月流逝,光阴荏苒,改变的只是从学生到校友的称呼,不变的是对母校的情谊。无论你们走的多远、无论你们飞的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相信和期待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此次毕业典礼让我院学生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工院学子的骄傲与自豪,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前辈对他们的希望,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杜书记致辞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杯”师生篮球赛

620上午810,由经贸系2013届毕业生组成的代表队与经贸系教工进行了一场篮球赛。此次篮球赛使2013届毕业生再次体会到了师生情、同窗情,完美诠释了青春如歌,快乐相伴的主题,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友情,更加让同学们珍惜离校前的快乐时光。

我为母校添本书

当亲爱的学姐学长们踏上求职征程,为人生的第一桶金而奋斗之时,已经拥有了帮助学弟学妹们的能力,在这离别之际,给母校留下一本自己珍藏的书,或者自己的复习资料,还可以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这些很快就将被您灿烂的职业生涯所遗忘的废旧物品,传递给母校的,却是一种温暖、一份感动。这种美好的瞬间也会永远的留在心中。

共叙大学时光,畅想美好未来

我系在实训楼308会议室举行师生共叙大学时光畅想学院美好未来”2011届毕业生茶话会,邀请了毕业年级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共15人参加。在会上,各专业的毕业生代表谈起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对母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部门领导和毕业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也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留恋之情,希望同毕业生永远情系母校,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并预祝2013届毕业生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