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张东东连连看:携媒体赴南京通灵珠宝实地探访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4-01-09   访问量:6286

    9月23日晚,我院09届物流专业毕业生张东东在天津卫视大型互动求职类栏目《非你莫属》栏目的精彩表现播出后,引起了学院师生、高职战线与社会上的广泛关注。

    25日,在组宣部与招办指导下,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的委托,我院派出专人与燕赵都市报记者一同赴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总部)进行实地探访。并就入职以来的表现与企业HR经理及媒体主管进行了访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张东东的表现均予以高度肯定。在采访张东东时,了解到她现已在通灵珠宝入职开发经理的中层管理职务,并正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工作,还特别对大家的关心和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

    后续这几家媒体将对我院名片学生进行进一步报道。我院相关部门也对张东东发出邀请进行后续活动。经贸系正在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编辑以张东东为主题的名片学生微电影,对学院及高职教育进行进一步宣传。

    张东东给母校师生的话: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E0NjkzODE2.html

    一些图片(你认得出来吗?):

Snapshot-1:工作环境

Snapshot-2:企业logo
Snapshot-3:与老师合影
Snapshot-4:想当年打遍西南高教区
Snapshot-5:梦想迎接蜕变

媒体新闻眼:高职生年薪三十万

 高职学历、毕业三年、六家用人单位同时抛出橄榄枝、年薪三十万……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在9月23日播出的《非你莫属》节目中,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09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张东东,一举成名,实现职场上的华丽转身。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求职成功背后,那些共性的因素还是值得借鉴。

 

朴素女生拿到三十万年薪

 “我热爱销售,并且享受销售带给我的荣誉和成绩”,9月23日,听到电视里传来熟悉的声音,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宝成老师有些吃惊,这不是我们班的学生嘛。电视里,淡雅的白底青花套装、自信的谈吐,可不就是张东东!

 自信得体的交流,展现出的营销才能令现场的领导们刮目相看。用人单位给她的评价是:“有激情、有目标、有方法,是个好销售。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进取之心”。最终,获得年薪30万的高薪岗位。

 虽然一炮打响,在高兴的同时,老师们也紧张:电视节目中的豪情万丈,现实里薪水能不能兑现?岗位适不适合?系主任和班主任亲自跑到南京一探究竟。

  “是真的,工资也有岗位也不错”,已经在南京通灵珠宝工作17天的张东东,见到老师掩饰不住兴奋,经历了11天的基础培训后,开始了系统培训阶段,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公司培训成本很高,公司这样做,也显示了对东东的真诚培养”。今后,东东将负责渠道开拓业务,发挥销售专长。

 

三年实现三级跳

 2009年,张东东大学毕业,加入求职大军,“就业市场一直都是买方市场”,出身农村,父母无法提供太多帮助,东东第一份工作薪水很低,并且到处奔波,“有一次坐硬卧十几个小时去呼和浩特,单位每天食宿限额40元,坐公交车都得精打细算,终于找到一个20元一宿的小旅馆,感觉如同雪中送炭,睡到半夜,觉得被子里有东西在动,掀开被子,一只老鼠跐溜从被子里钻出;第二天仍然舍不得退房,因为很难再找到这么便宜的旅馆了,晚上睡觉前,床头放了老鼠夹子,夜里老鼠被夹住,守着老鼠尸体过了一夜”,尽管薪水微薄,东东还花钱上礼仪课、心理课,让自己更适应当时的岗位;毕业一年之后,东东跳槽到一家团购网站,工作中,她依旧不惜力气并且讲究方法:曾用6个月做到销冠,并连续2年保持记录。100%的客户都成为她的朋友,主动为她提供资源,每天下午2、3点吃午饭,晚上9、10点吃晚饭,睡前坚持看书,周末她会拿出一天跑客户,平时还会报培训课程自我学习;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张东东个人业务能力也得到了锻炼,终于在《非你莫属》中脱颖而出,获得年薪三十万、具有广阔发展平台的新岗位。

 “工作中要换位思考,待遇微薄,也不能自暴自弃,而是努力达到单位的要求,做到最好,永远不要放弃学习”,毕业之初,张东东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三十岁时年薪三十万,做高管,不管工作顺利还是波折,目标从未改变。

 

大学不虚度

 节目播出后,张东东父母、老师、同学的手机都成了热线电话,她更是接到不少学弟学妹的咨询:怎样才能找到高薪岗位?东东给他们的答复第一句话就是“大学不虚度”。

 “我上的不是名牌大学,但是学到的东西并不少”。刚入大学,张东东就参加学校的辩论协会,辩论协会活动很多,最频繁的时候,周周都有辩论赛,紧凑的安排,让张东东过得非常充实,并且提升了表达、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大二的时候,已经是院系两级辩论协会主席,经常带着低年级的同学到处参加辩论赛,还是班里的团支书,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比较多,表面上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对个人能力提升帮助很大,“换位思考、一样话两样说”都是从这些活动中琢磨出来的。

 此外,卖饮料、发海报、促销电磁炉……大学里,很多工作张东东都尝试过,记忆深刻的是卖饮料,寒冬季节,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来到小区,在小区门口摆摊卖饮料,冻得手都伸不出来,还得想办法吆喝,招徕顾客。“虽然这些工作都非常普通,甚至有些卑微,如果踏不下心、弯不下身从这些基础的工作做起,很难积累出丰富的销售经验”。

 另外,张东东提醒学弟学妹们注意的是,“宿舍里、班级中,可能会有同学不用功读书,也可能会有同学跷课打游戏、逛街,不加入他们,可能会显得很各色,这时很容易动摇,记住,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农村出来的孩子,通过奋斗与职业教育的熏陶,一样能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