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河北省高校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5-12-29   访问量:1539

1225,由河北省青年创业研究会主办,我院经贸系承办的河北省高校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在北校区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河北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李会朋处长讲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来自省内各行业企业的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经贸系1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李会朋处长详细讲解了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内容涵盖税收优惠、贷款申请及流程、企业注册和企业孵化指导等帮扶政策,并为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精彩的就业指导。李会朋处长在谈及大学生选择创业时指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及影响力蔚然成风,在校生的创业热情高涨,但也要冷静的处理好创业与就业的关系,客观评价自己,选准方向,切忌盲目跟风、好高骛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只有抓住时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优化知识结构,精准定位创业目标,才能提高创业成功概率。李会朋处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案例经典,不时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

会上,河北青年创业研究会与我院育米众创空间宣布共建大学生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对有意愿的创业大学生进行免费指导,同时平台由我系学生创业社团蓝海学社参与管理运营,这是对我系创业社团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我院开展创业工作的积极肯定。

河北青年创业研究会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旨在开展创业政策宣传、组织创业经验交流、进行创业项目研究和推广,在青年创业者之间,通过创业指导、创业咨询、创业帮扶等创业服务活动,架起沟通、引导的桥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