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经济贸易系2018年招生章程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2-01   访问量:2046

2018年招生专业与计划:

市场营销类(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

电子商务类(电子商务、网络营销)

经济贸易类(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物流管理类(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管理)

电子商务(赢拓订单班)

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络美工方向订单班)

系部概况

    经济贸易系面向京津冀区域,培养“互联网+现代服务业”所急需的商贸类精英人才。设有市场营销、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赢拓订单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络美工方向订单班)等专业,招生规模与分数连年保持在河北省同类院校前列。现有在校生2100余人,专任教师34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企业兼职教师33人。

校企双主体育人,实验实训条件完备

    通过引入行业企业资源,共建集教学、生产、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实训基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校企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育米众创空间”,为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了工位、导师、培训、基金等配套孵化服务。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部分专业学生入学即与订单企业双选达成初步订单培养意向,企业专家与校内专任教师共同授课,第三学年采取“顶岗实习+就业”模式帮助学生渡过就业适应期,保证学生毕业前均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注重实践技能培养,技能大赛硕果累累

    连续承办河北省高职院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能大赛,成为我省商贸类专业领军型专业群。近三年来,师生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二等奖、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三等奖,河北省职业院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贸促会外销员技能大赛省一、二等奖,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团体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共青团中央“挑战杯”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学生在校期间还可考取职业资格或技能证书,并可通过专接本、自考等途径继续深造。

专接本录取率名列前茅

    2017年我院毕业生专接本考试,再次取得优异成绩。经济贸易系学生被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16所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高达48.31%。学院立足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眼优化教育结构和提高教育质量,遵循高等职业教育人才选拔和培养规律,积极为学生创造浓厚的学习环境。经济贸易系按照学院统一思路,要求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