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正文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资助育人、激扬青春、感恩社会——经济贸易系寒假送温暖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2-25   访问量:1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着力培养学生诚信、感恩、自强的精神,经济贸易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崔旭丁同学和许赛楠同学利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到感恩社会寒假大学生送温暖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崔旭丁同学的家乡,人们对电商了解甚少,当地有许多优质农产品难寻出路。崔旭丁同学根据实际情况细心准备,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近年来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情况,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次电子商务进农村知识讲座,使村民初步了解到了如何利用电商致富。

寒冬腊月,津京冀普降大雪。许赛楠同学看到社区地面上积了很厚的雪,老人和小孩行走非常不便。通过社区居委会,许赛楠同学和其他热心居民一起参与到服务社区中,通过志愿服务中锻炼了自己,服务了他人,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

通过假期的志愿活动不仅彰显了同学们心存感恩,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为经济贸易系所有受资助学生树立了榜样。经济贸易系将始终贯彻资助育人的理念,鼓励学生践行感恩、传递温暖,将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