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正文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科技伴我行,志愿我先行”——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开展校外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6-11   访问量:145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经济贸易系全方位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促进全面发展, 6月11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河北省科技馆开展以“科技伴我行,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省科学技术馆是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的公益性机构,是河北省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科普场馆,对于传播科技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活动之初,科技馆负责人员对我们提出简单的要求,分配好了各自负责的区域,之后我们便统一着装,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先打扫了科技馆的餐厅、卫生间、球厅一层的卫生,擦拭了展区一层的仪器。之后,开始面带微笑接待游客进馆参观,并进行展区引导工作。尽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志们可能会有些疲惫,但是内心却非常充实。也许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既展现了我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的良好形象,使他们的党性觉悟、工作能力、责任感、使命感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还展现了他们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今后他们还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