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正文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11-06   访问量:1729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6日上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纪检监察处姜彦飞处长到会督导。本次会议由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同志主持。
    根据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系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在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系部发展、学风建设、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认真作了交流发言,并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会体现了调查研究充分、查找问题透彻、联系实际紧密、手段方法务实、剖析根源深入、意见建议充实等特点。
    纪检监察处姜彦飞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她认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务实、内容详实,情况把握全面,选题能很好的抓住系部发展的核心问题;发言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放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认识和思考,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开展。要把握好党建和教育教学的关系,推动基层党建和教育教学相融并进、相互促进,坚持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体推进。要充分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梳理汇总、全面消化吸收,对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系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议最后,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表态,一定会按要求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