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河北省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10-23   访问量:138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023日,河北省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北校区顺利召开。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提文、河北省1+X证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池云霞、河北商贸学校校长何泽水、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林、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郝骞出席了本次会议,112名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由经济贸易系副主任由丽主持。

会上,首先由韩院长代表我院致欢迎辞,欢迎各位老师来我院参加此次推进会,并介绍了我院1+X证书工作的基本情况。河北省1+X证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池云霞教授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介绍了1+X证书的推进历程和推行1+X证书制度的重要意义。何校长和郝主任分别宣读了河北省考评员库和河北省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委员会名单。

为更好地推进河北省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制度,成立了河北省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委员会,并由韩院长和张强林总经理在会上正式揭牌。

我院作为河北省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等级证书试点的牵头院校,由郝主任介绍了牵头院校工作方案,明确了牵头院校工作职责,希望能够以1+X证书为契机,深入推进院校改革,与专业培养相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科研新平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等级证书的评价组织,由张强林总经理介绍了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等级证书在河北省的推进情况和考试通过情况,表示会继续开展考评员培训和师资培训,设立1+X网店运营推广专项研究基金,鼓励各院校开展1+X证书的专项研究,共同推进1+X工作的开展。

会议还邀请到了京东物流教育产业负责人王琦,介绍了京东产教融合的情况,表示产教融合是化解教育供给侧结构矛盾,解决产业所需人才供给不足的重要途径,京东会积极配合和支持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培养产业急需、行业一流、国际水准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最后,由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等级证书师资培训高级讲师李孝臣,为大家介绍了课证融通的相关内容,可以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我省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工作搭建了顺畅的沟通平台,提供了必要的组织保障与运行机制保障。在河北省1+X证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肩负牵头院校职责,将持续加深与省内各院校的沟通合作,重点加强与省内试点院校的协同工作,与兄弟院校共同积极推进省内师资与学生培训、培训资源开发、辅助考核认证、课证融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等工作,为破解职业教育“三教”改革难题、创新符合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