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10-28   访问量:1379

10月28日上午,经济贸易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3号楼前广场举行。经济贸易系主任郝骞,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副主任王莉红、由丽,团总支书记郑宝成,办公室主任焦小龙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及新生政治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由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郑宝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郝骞主任首先对776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专业概况、师资力量、技能大赛几个方面对经济贸易系进行了介绍,同时寄语新生:一是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保持探索的热情,拥有百折不挠的勇气,三是要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商科思维。郝骞主任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教师代表、电商教研室主任孙静希望2020级新生们有责任有担当地学习,坚持开放地学习,充分把握机会、开放心胸、拓宽视野。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张一超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情参与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马俊茹同学代表2020级新同学,向系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严守校纪校规,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定不负青春年华。

最后,臧胜利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同学们经历了居家复习、高考推迟的备考过程,磨砺了坚强的意志,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战役,用努力和汗水证明了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并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同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让大学生涯更加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本次开学典礼,使我系新生对本系详细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同时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在步入新的人生阶段时确定目标、踏实肯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