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习百年党史,倾听战疫故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保欣主任莅临经济贸易系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6-11   访问量:935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回顾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的峥嵘岁月,踊跃出了许多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共产党员,回想近年来的战疫危难关头,又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担起了万钧重担,以己之力保护了中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师生主动担当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使命,6月10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特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保欣主任为全系师生做“学习百年党史,倾听战疫故事”主题宣讲。

   宣讲过程中,李主任以声动人、以情感人,用简短的语句、朴实的话语,将她在2020年从石家庄出发至武汉医院及在2021年驰援石家庄藁城的各种经历娓娓道来,带领在座师生重温了那段投身祖国、共克时艰的抗疫岁月,从申请援鄂的勇敢坚定、到接踵而来的“人生第一次”、再到治愈患者的喜悦,使大家感受身为党员敢于冲锋的责任与担当。李主任讲到“初到武汉之时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不踏实,说实话有些紧张和恐惧,不知道对接医院、患者以及个人防护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存在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内心也有不安和焦虑。但作为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说,这些不安、焦虑和恐惧,都在坚定的救死扶伤的信念和国家强大的支持、完善的保障措施中逐渐消除。”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在面对患者时,安抚他们情绪,帮助他们积极治疗。在抗击石家庄疫情前,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中止了探望生病母亲的计划,毅然再次站到了抗疫一线。她说“有大家才有小家,这是责任,更是义务”。讲到感人肺腑之时,李主任屡屡哽咽,同时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令人热泪盈眶,宣讲过程中不时的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李主任的事迹令人动容、给人教育、让人振奋,以李主任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不畏艰险、全力投入这场抗疫行动,体现了民族信仰、国家力量和个人担当,更可贵的是他们依然有一颗平常心,视自己为人民群众中普通一员,将朴实谦和、我将无我的英雄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自己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