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企合作>>正文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

校企合作,助力互联网+综合实训课程模式创新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05-29   访问量:307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院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经济贸易系大胆创新电商类专业实训课程内容,联合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为18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5个班级共309名学生开展为期6周的社交电商运营实战课程,采用网络直播教学和线上运营实操的模式,让学生真正体验到社交电商运营方式带来的魅力与“红利”,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

实训期间共发展销售员1174人,发展客户4999人,成交订单638单,累计销售额达35686.63元。金牌销售员pk大奖分别由18电子商务1班赵一唯、冯田颖和18市场营销与策划班的蒋锐摘得,并获得企业奖学金奖励。

一、企业导师直播教学,在线答疑,课堂气氛活跃

为保证实训课程效果,经贸系组建了互联网+综合实训QQ直播群,由两名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作为主讲,为学生讲解营销实战知识和运营操作流程。通过实时在线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平台营运方法和技巧。通过业绩比拼、文案评比等课堂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实战热情。 

二、学生课后积极实战,文案精彩,百花齐放

学生运用所学的营销文案写作、消费者行为分析等理论知识,利用热点事件、营造消费场景等多种文案写作技巧创作营销文案,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文案各具特色,活泼有趣,洞悉用户真实需求,赋予产品鲜明的个性,转化率得到了节节攀升。

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战水平快速提升

此次与企业联合开展的线上实战项目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成功开单离不开扎实的网络营销专业知识,利用大数据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运用社会化媒体平台发起与潜在用户的有效互动,根据视觉、内容、搭配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的激烈碰撞,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了专业知识与市场经验相结合的重要性,为今后走向社会积累了实战经验。

本次实战项目的开展,为经贸系互联网+综合实训提供了模式依据和实战经验,进一步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为精准培养企业需求型人才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关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