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举办2021年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12-17   访问量:34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2021年12月16日下午2点-6点半,经济贸易系在8319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姜彦飞教授、杨朝晖副教授及米娜副教授担任评委,经济贸易系王莉红副主任主持,18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角逐。此次比赛重点考察青年教师的板书和教学设计能力,考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教师教案撰写能力,一部分为现场教学演示表现。比赛前期参赛教师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按照比赛要求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支持系统设计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3位评委在提前熟悉相关材料基础上,观看了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演示,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及板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 

       最后,三位评委和系领导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案撰写和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希望以此为契机,帮助青年教师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练好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