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便携式可穿戴辅助搬运马甲”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量:435

       为培育校园创客文化,以创客带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围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我校经贸系学生团队在广泛调研和征求快递小哥意见的基础上,自主设计研发了“便携式可穿戴辅助搬运马甲”。

      “便携式可穿戴辅助搬运马甲”是学生基于自己所学知识、关注物流小哥运送大件物品时的痛点,大胆创新、精心设计的产物。已初步解决了大件不规则物品配送难、破损率高的问题,减轻了快递员的负担,有助于缓解快递员肩部疲劳和预防腰肌劳损。在增强客户满意度的同时,提升了快递小哥的配送效率和幸福感。

       通过产品设计研发,在解决快递行业痛点问题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有利于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