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贸易系赴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8-14   访问量:611

       为加强校企合作工作,拓展校企合作项目,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12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副书记郑宝成带队赴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企业走访调研,与平台总经理翟洪艳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是2019年12月2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石家庄成为第五批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由石家庄市政府、商务局牵头,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并运营,于2020年8月1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的运行进一步完善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为跨境企业发展及人才对接提供了丰富的平台资源。

       一行人在翟洪艳总经理的介绍下参观了平台展厅,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翟经理详细地介绍了跨境服务平台的业务范围、运行情况及为学生发展提供的服务资源,翟经理还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发展,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就业优势;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学生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一方面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我系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另一方面拓展了学生的就业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广阔的行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