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2023届毕业生介绍——国际贸易实务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8-14   访问量:532

专业荣誉: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群专业
主修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国际金融、国际商法、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营销数据分析、外贸风险管理分析、进出口综合仿真实训等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扎根河北、对接京津,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功能定位中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业思维,掌握互联网+外贸+数据分析等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注重学生的英语交流及商务沟通能力培养,结合外贸行业从业资格要求实际及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积极发挥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高级)、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实施跨境电商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本专业源于河北外贸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具有深厚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历,有良好的行业背景,学生多次参加国际贸易相关大赛,并屡获佳绩。
就业方向:着眼外贸企业、跨国公司的国际贸易业务需求,重点关注并满足其对外贸业务经理、单证管理、跟单管理等技能型岗位的人才需求;把握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发展新动向,跟踪并满足跨境电商、网络营销等岗位的人才需求;同时兼顾满足金融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对国际金融业务、国际贸易规范及争端处理等业务管理岗位的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