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2023届毕业生介绍——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8-14   访问量:1355

专业荣誉: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群专业
主修课程:数据采集与处理、市场数据分析、数据分析技术、运营数据分析、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应用统计、数据分析基础、Python数据分析、数据素养、消费者行为分析、网络营销、SEO与SEM、市场营销、网店美工、电商运营实战等。
培养目标及特色: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云计算与大数据飞速发展背景下,为适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以及数据分析与应用产业的发展需求,发展起来的新兴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掌握数据分析、电商运营、营销策划、网络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能力,从事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等方面工作,能适应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目前,各行业急需大量商务数据挖掘分析与数据化运营等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在京津冀地区批发业、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从事数据分析、数据产品、数据运营、数据挖掘、电商运营、客户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可任数据分析师、运营数据分析专员、市场数据分析专员、客户数据分析专员、产品数据分析专员、网络营销专员、网站编辑、电商运营专员、客服专员、网站推广专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