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新教师说新课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2-25   访问量:789

       为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我系教学质量,着力为职教本科层次教学积蓄教学力量,我系于2月21日及23日下午,在系8319会议室举办了新教师说新课活动。经济贸易系副主任王莉红、督导组教师、教研室主任及7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每位新教师均做了充分准备,先从课程基本情况、学情分析、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资源及考核评价方法等六个方面重点阐述,随后选取某一知识点进行8分钟左右试讲。系副主任、督导组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对各位老师的说课及试讲内容进行了深入点评,着重从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具体含义、课堂活动形式、课程思政融入及课堂环节的完整性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我系“新教师说新课”活动平台每学期为青年教师提供锻炼机会的同时,也是“老带新”传统的延续,是我系青年教师成长的有利途径。新教师经过每学期的充分准备与思考,与老教师的深入交流与探讨,不论是从教学设计思路理念,还是从教学方法手段,都能使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此项活动也为我系教师队伍建设、专业人才质量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