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贸易系学子成功入选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8-14   访问量:543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积极响应国家志愿服务西部的号召,经济贸易系2023届优秀毕业生韩佳龙,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成为我校唯一一名入选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并于近日奔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西部续写河北工职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校期间,韩佳龙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开学迎新、疫情防控、美化校园、卫生健康、学习雷锋、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他总是忙的不亦乐乎,这些工作虽然微小但意义非凡。2021年初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韩佳龙积极投身到了家乡抗一线,撰写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并通过心连心村群发布,仅一天时间,就有十几名大学生报名加入,共同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也正是从那时起,服务基层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今年,在得知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开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他想用这样的方式去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服务社会。

7月19日,出征在即,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党总支副书记郑宝成、团总支书记张一丹、辅导员代表共同为韩佳龙同学送行。会上,臧胜利书记向韩佳龙表示诚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盼,希望他在服务岗位上能够沉下身去、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奋斗、矢志不渝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进步,做“河北工职大名片”的代言人。韩佳龙表示,青春只有一次,青年就应该要学会“自讨苦吃”,他会珍惜此次机会,去学习、去实践、去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汗水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目前,韩佳龙已完成岗前集中培训,奔赴服务单位——共青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正式开启他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之旅。恰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巴州库尔勒市举办,韩佳龙作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积极投入到开幕式以及秩序维护、志愿引导等相关服务当中,为十四运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未来韩佳龙同学也定能在服务岗位上持续挥洒热血与活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后续,我系也将持续关注韩佳龙同学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做好配套支持和宣传报道等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榜样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引导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西部,建功立业,切实推动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