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企合作>>正文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

经济贸易系与北京新兄弟物流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培养协议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4-03-26   访问量:1578

近日,经济贸易系与北京新兄弟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物流管理专业订单培养合作协议。在实施人才共育的同时,企业还提供兼职教师、部分实训设备、顶岗实习岗位、就业岗位及奖学金、奖教金等。

经过多年实践和创新,学院确立了行业企业学校项目纽带型校企合作办学长效机制。以企业项目为载体,学院以自身优势为合作重点,为企业提供人才和专业技术支持,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以项目合作带动校企合作,促进工学结合,使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更为紧密,形成了一个互惠共赢的合作共同体。新兄弟订单班是我院多年坚持校企深度合作共同育人的成果之一。订单班培养采取2+0.5+0.5培养模式,即前两年理论与实践教学在学院由校企教师共同完成,随后,学生到该公司北京、南京、上海等实训基地培训、顶岗实习,最后在企业就业。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校企双方共同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按照企业岗位标准制定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实践教学课程,企业提供技术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指导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并在学生岗前培训、顶岗实习及就业方面实施共同管理,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培养机制。

协议签署后,我院经济贸易系负责人到企业与企业第三方合作商瑞典宜家家居探望了正在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学生,考察了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状况,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积极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和困惑,期望学生们能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并能出色完成任务,成为行业企业合格的从业者和接班人。

北京新兄弟物流(BOYOL)是一个集物流方案策划、运输、仓储、配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企业,是国内同行业中首批通过英国BQR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的物流企业之一,与瑞典宜家家居、惠氏、科勒、清华同方、TCL10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有长期稳定的业务联系。

企业对学院的积极配合表示高度赞赏,非常重视与我院达成长期合作。本次校企合作为后续订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开启了校企深度合作大门,实现了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对接企业,签署订单培养协议

与顶岗实习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