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企合作>>正文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

经贸系国际贸易专业师生赴石家庄内陆港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4-05-12   访问量:157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经济贸易系组织2012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赴石家庄内陆港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内陆港的大力支持,两名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内陆港工作流程和集装箱堆场、仓库作业的操作过程。同学们认真翻看报关、货运等环节的相关单据,亲身感受了报关、报检以及订舱等工作现场的氛围,充分理解了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功能、第三方物流服务功能、国际货运代理功能,直观地认识了进出口贸易公司办理租船订舱、国际投保、报关报检等一系列工作的整体流程,加深了对制单、货代等课程内容的理解。

    此次参观学习弥补了课堂单一教学的缺陷,增强了学生对于所学理论知识的感性认知和理解,也为后续的课程教学做好了准备。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就业环境有了更加明确的体会和感知。

    石家庄内陆港是我省、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通过联检大楼一站式服务,开展报关、报检、通关、查验、仓储、堆存、订舱、配货、运输等服务。其以港区功能为基础,服务于内陆区域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是内陆区域与沿海港口对接的纽带。本次参观使国际贸易专业学生了解了港口的直通关业务、仓储业务、报关报检业务、国际货代业务等服务功能,让他们对进出口贸易流程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