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经贸讲坛第二讲之“2016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开讲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量:1441

2016年,“双创”浪潮持续升温,新经济时代已经启幕。331,经济贸易系“经贸讲坛”在北校区五楼报告厅继续开讲,经济贸易系主任乔哲以《2016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为题,为经贸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乔主任先引入了八个新经济时代的关键词——2nd信息革命”、“5个新话题”、“普惠经济”、“O2O大战”、“自由连接体”、“IP”、“跨境经济”和“互联网公司新形态”,而后,结合着传统商业变迁史、互联网发展现状以及经济环境的沿革走向,乔主任详尽阐述了这八个关键词的方方面面。“阿里真的只会卖假货吗?”、“腾讯真的只会山寨他人吗?”、“滴滴和快车到底在争夺什么?”、“O2O大战打出了神马?”乔主任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吊足了胃口、抓足了眼球,通过一个个生活鲜活的商业实例,他将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特征娓娓道出,引得同学们凝神聆听、悉心领悟。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座同学大呼过瘾。此次经贸讲坛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思想、新理念的直接冲击,开阔了思维,拓宽了视野,收到了预期效果。今后,经贸讲坛还将继续进行,为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新知识、新思路,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教育活动中发挥独特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