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企合作>>正文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

经贸系与塔塔数据公司共建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量:1653

为了促进我院搭建大数据研究平台和进一步完善数据资源建设,1115日下午,我院经济贸易系与北京塔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塔塔数据”)举行校企合作共建“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塔塔数据公司河北区域王红卫经理、经贸系乔哲主任、韩彦国副书记出席了挂牌仪式。全系教师参加了仪式。
挂牌仪式上,双方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大数据的发展与学科建设各方面的深度融合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该实验室将立足大数据与经济学科研究,面向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环境经济等研究领域,建设成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密切合作的开放性实验室,并以实验室作为双方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载体。
北京塔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多年数据积累与沉淀,拥有丰富的宏观和微观经济数据,能够支持从宏观到行业和个体的全方位立体经济数据分析模式,拥有集合各种数据智能提取、数据挖掘算法及数据可视化功能的经济数据科研服务平台。

挂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