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正文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合理消费,抵制诱惑”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量:1541

为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合理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14日晚19:00经济贸易系举办了主题为“合理消费,抵制诱惑”的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个团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其中包括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等。有的团支部以“坚持合理消费,拒绝校园信贷”为主线,通过让同学们翻看书籍、查阅网络资料的方式,提出预防校园贷的有效措施,提高其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有的团支部以“拿什么拯救你,校园贷”为主线,通过观看校园贷案例视频和分享身边同学经历的方式,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贷;有的团支部以“抵制校园贷,安全共成长”为主线,讲解校园贷现状、分析校园贷案例,引起了同学们对校园贷恶性循环的反思。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使我系学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校园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还向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普及了校园贷的诸多不利因素,提高了同学们的信贷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防范网络借贷诈骗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助力同学们远离校园贷,养成良好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