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经济贸易系举办“五个一”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3-01   访问量:1499

为进一步推进“学卷、学堂、学舍、学德、学匠、学创”六学养成教育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经济贸易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2019225日,正式开始了“五个一”学风建设活动。

“每课一讲”是“五个一”活动的开篇。从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全面开启。结合时事新闻等精心设计每期话题。本周的主题是“新一年,我的奋斗新姿态。”根据这次主题,同学们认真准备材料,积极的去完成这期主题,做好每一次的课前演讲,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通过“每课一讲”的展开,充分利用了课前十分钟的时间,增强了同学们对课前时间利用的概念。同时,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思想的机会,更是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经济贸易系将持续开展“每课一讲”活动,积极推动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