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3-22   访问量:3669

各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冀教德育〔2021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年630日前在校的全日制专科层次学生和班集体。

二、评选条件

(一)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

4.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

6.在相同学段,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具备省级“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2.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

3.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4.在相同学段,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

2.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

3.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

4.全班学生在相同阶段,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5.在相同学段,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四)其他评选条件

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有见义勇为实际行动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推荐参加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三、评选名额

(一)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严格按照各系人数进行指标分配(详见附件2)。

(二)省级先进班集体。将适时组织班级风采展示大赛,优胜班级推荐申报省级先进班集体,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表彰和奖励

对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其辅导员享受同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待遇。

五、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评选程序

1.组织师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掌握评选条件,提高对评选工作意义的认识。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要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意见,并经过班级充分酝酿讨论,然后由其所在班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产生。被评选出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至少要有本班80%以上的赞同票方可生效经集体讨论并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报送。先进班集体的提名也应由学生代表参加,并广泛听取任课老师的意见,要在校级优秀班集体中产生,按照评选标准进行综合考评,以此推动学校班集体建设。

2.要采取公示制。各系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3.填写各类评审表后,请辅导员和系主管领导认真填写意见后签名,并加盖系党总支公章,报送至学工部;同时通过“今日校园-荣誉称号”提交申请,辅导员和系主管领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在线审核。

(二)评选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德育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2.各系要严格按分配名额评选,不得突破,报送后不再调整。

3.各系评选过程要严格合规,严禁把名额集中使用在个别班级。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标准和评选程序申报;不符合申报条件和评选程序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并不再补报。

(三)材料报送

1.申报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报送4种材料:评审表原件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汇总表一份(电子版、Excel格式、A4纸型);个人事迹文字材料(电子版,1500字左右,排版要求见附件2)、不超过50字个人简介、学习或生活照片。(个人简介和照片均为电子版,照片命名格式:XX专业XXXX

2.申报省级先进班集体报送3种材料:评审表原件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汇总表一份(电子版、Excel格式、A4纸型);班级事迹文字材料(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组织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班级获奖情况和主要成果等),材料内可穿插相关图片等佐证材料。(3000字左右,电子版,排版要求见附件2

3.公示材料报送电子版。

4.报送时间和方式:所有材料430日前报送。

 系 人:徐文韬

联系电话:0311-8523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