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2021届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量:2538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短暂的大学生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追忆往昔,这里有你们挥洒的青春汗水,也有成熟的累累硕果。所有的欢笑和泪水都在这一刻定格,化作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离校之际,我们特向全校2021届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的倡议。
    一、谨记校规,安全离校,共创文明校园
    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返校期间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文明拍照,礼让行车,维持大学校园的宁静与神圣。离校前,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
    二、铭记师恩,感恩离校,彰显工院情怀
    常怀感恩之心,勿忘老师传道受业之恩;长念教育之德,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建议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们三年的无私奉献;对后勤人员说一声辛苦,良好的校园生活与学习环境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给同窗送一句祝福,同窗间深厚的情谊是大学积累的宝贵财富,毕业前夕,再一次向同窗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大学的成功经验,留下对他们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
    三、奉献爱心,文明离校,传递同学情谊
    尽己所能,为校园增光添彩,为母校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有更快更好的发展。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明离校活动,如将书籍等物品捐赠给需要的人,并记录下与母校最后的美好时光。
    四、调整心态,理性离校,成就社会价值
    以内在的坚韧直面社会风浪,用高昂的斗志劈斩人生荆棘。调整自身心态,把握时代脉搏,直面挑战,拼搏向上。用青春去承继历史责任,担当时代使命,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牢记母校情深,在新的环境中发扬“明德、团结、自强”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多年以后再回首时,我们一定会记得,母校的旖旎风光中,也曾印有我们灿烂的笑脸。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用真善美拥抱现实,定会迎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
    最后,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鹏程万里,明天更美好!

                                                                        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