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创新创业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6-04   访问量:822

       2022年6月1日-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钢铁焦化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创新创业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全省共有23所高职院校的23支代表队、1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由项目运营实践、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创业企业模拟运营汇报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三个模块组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以新时代财经商贸类人才需求为导向,注重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思创融合,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理念,全面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双创思维能力。经济贸易系为确保大赛的顺利举办,成立了技能大赛工作组,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此次赛事的各项工作。
       本次大赛为全省院校师生搭建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平台,加快了专创融合的高素质复合型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高职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