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正文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优秀团支部风采展示“习传统文化 展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量:1637

经济贸易系2014营销与策划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集体,凝聚着来自四面八方同学的热情和活力。一片缘分天空,一方情感乐土,73个年轻人,73颗年轻的心齐聚于这个不平凡的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争创河北工院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团支部!  

                                                                    团支部全家福
以制度作保障,营造学习型支部氛围

由班长、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的团支部班子分工明确,互助合作,使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不断增强。经过支部班子的共同努力,团支部建立起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制度,如“三会一课”制度、团干部培训制度、组织生活制度以及考核评比制度等,有力的规范了支部成员的行为,使成员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正如支部尹健同学所说:“以制度做保障,使我们支部各项工作有原则,有规范,处处充满正能量,通过参加定时培训,使大家的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不断增强,团支部内部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

以活动为依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一团一品一特色”团建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团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了解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文化,并自觉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展现青春魅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晓洁同学每当回忆起支部共庆元宵佳节时,总是会说:“在寒冷的新春开学之初,是我们的团日让我深深感受到集体的温馨,家的温暖……”

直到今日,于泽海同学仍会不时想起同支部成员共同品味端午文化的情景,丰富多彩的端午文艺展、风趣幽默的民俗知识抢答以及幽默诙谐的情景剧,让他在趣味中享受到了端午文化盛宴。

花香鸟语迎中秋,月圆人圆情更浓。在花好月圆夜支部全体通过诗词歌赋大比拼、猜灯谜一起体会了团圆、收获了感动。

每当卫晓阳同学回忆起和大家共度重阳日时,总是忍不住眼含泪花,因为那动情的感恩视频,以及曾在留言板上写下的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总是能化作一股暖流,让心中充满温馨与感动。


 
以志愿服务为契机,锻造团支部实践水平

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要想收到良好的育人效果,团支部必须走出教室,走进校园,深入红色文化基地学习实践,让支部成员切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染力,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凛冽的寒风迎面扑来,却挡不住我支部文明小分队志愿服务的热情。小分队在校园向同学们分发并讲解“讲文明创新风”文化手册,在校园营造“文明风尚,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那时我的手冷得直哆嗦,脸上冻得通红,热情却丝毫不减……”支部郭柳池同学回忆起当时的劲头,总是既激动又兴奋。

苏鹏同学说:“当带领支部成员清扫校园每一个角落,使校园在我们的手下变得整洁而美丽时,虽然辛苦,但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

在车辆人群拥挤的街道,团支部派出交通协管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维持拥堵路段的交通秩序,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一度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家公祭日,我支部成员踏进河北省博物馆,实地感悟中华历史,领略文化古迹。走完所有的展厅,同学们就像是接受了一次历史文化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

 这就是14营销与策划班团支部,不断进取,自强不息!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

               立足今日,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信心百倍; 

我们坚信前方的大道为我们敞开,我们期待在工院的舞台上用我们的精彩赢得大家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