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正文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经济贸易系消防安全月活动——走进消防中队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1-01   访问量:1513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经济贸易系10月份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10月29上午,同学们来到了石家庄市消防队支队12中队与消防队员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了解了消防车及各种工具的使用,消防队的结构、队伍建设、职能分工及车辆功能用途,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车库、器材库、宿舍、荣誉墙等库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灭火救援、内务、训练等积极发问。多名学生纷纷请求体验原地着战斗服和操作器材装备等,氛围十分浓厚。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也被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