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正文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移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6-06   访问量:1281

 6月4日-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移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高职组)暨第六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省内12所院校的22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臧胜利、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志铭应邀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会议由经济贸易系副主任王莉红主持。
    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经济贸易系派出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喜获佳绩,荣获选拔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此次比赛包含新媒体营销和企业移动商务运营两个模块。新媒体营销主要包括微信平台运营、微博平台运营、抖音平台运营、社群平台运营,以某行业为背景,通过运营的新媒体渠道,实现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营销和推广;企业移动商务运营是参赛团队组建一家虚拟公司,该公司以移动商务业务为核心,虚拟公司将经历3个经营周期,围绕4种可选商品,完成若干决策任务。
    本次大赛内容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接轨,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完善以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增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也为我校参加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